SweetieBunnyHanie

废话连篇

煮雪、嘴角痣和苦咖啡

_圆秋

睡不着随便摸一个

0.

“金秋天?就当初我们班那个班长?”张元英听到这个曾经熟悉不已的名字连眼睛都瞪圆了,拿着咖啡杯的手微微一颤。

“对啊,听说去了很远的地方发展呢。话说元英不是和她关系很好吗,为什么不知道这件事呢”

“啊,上学的时候真的很喜欢她,只是后来因为一些事……”


抱歉啊,最后也没能让你听见我亲口讲的喜欢你。

张元英不自觉的皱起了眉头。

1.

张元英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。

“噫,你这喝的是什么啊,怎么能苦成这样”

“冰美式啊,小孩子喝不了很正常”

张元英苦的八字眉都出来了,奇怪的胜负欲也上来了。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小孩子,她毅然决然把金秋天剩下半杯咖啡一口气全喝掉了。金秋天写作业的手停了下来,震惊的看着面前的少女。

“喂!你都喝掉了我还喝什么啊!”

没安静几分钟又闹起来了。金秋天有的时候会怀疑张元英身上是否有什么魔力,让自己变得开朗的魔力,和让自己看见她就会心跳加速的魔力。

是一厢情愿吗,她也说不清,但是每每看到少女穿着白色高领毛衣,扎着低马尾,那么柔软的对她笑,眼睛都笑成一条缝,心脏像是被按下了什么开关,似乎停滞了几秒之后像是最后一次心跳一般,用力的在身体里跳。她也喜欢我吧,一定吧,一定有点吧,金秋天一次又一次问自己。似乎已经没办法想象没有她的日子了。

元英是很喜欢甜食的,对于秋天对冰美式的执着似乎不甚理解。“咖啡不就是要加好多糖和奶才好喝吗”元英一边吃着薄巧冰淇淋一边问冬天也在喝冰美式的秋天。

“果然还是小朋友呢,等你长大就懂了”

秋天经常会叫元英小朋友。虽说秋天确实是姐姐,但是元英170+的身高让她不是很情愿被只是160+的姐姐叫小朋友。谁叫对方是金秋天呢。

只要是她就怎么样都可以吗?元英常这样反思自己。得到了肯定答案的她很懊恼,因为身边的朋友好像都把这种情况叫做恋爱脑,并且很讨厌的样子。有些不安的回头看了看坐在自己斜后方的秋天,正好和对方对上了视线。元英得到了秋天的一个含着不敢言说的喜欢的笑容。

2

元英很喜欢秋天的笑,笑的时候会牵动嘴角的一颗痣,说不出的好看和可爱。她其实很想跟秋天讲,多笑一点吧,微笑也好大笑也好。她喜欢看见秋天高兴的样子,所以常会变着花样逗秋天笑。她的嘴角痣真的很好看。

“姐姐,嘴角痣真的很好看啊。”

秋天心跳漏了半拍。

“诶?为什么突然讲这样的话。元英也很好看啊,元英的脸颊痣,很漂亮,我很喜欢”

说出了这样无厘头的话。秋天和元英都没有看对方,明明是面对面,不约而同的,视线逃跑,溜到了对方捕捉不到的地方。

“姐姐给我讲数学题吧”

数学测验考了全班第一的元英胡乱的在作业本上指了一道题。秋天回过神来,慌忙的找了草稿纸开始给元英演算,尽管那道题简单到只需要用公式带入就可以解出来。两人默契的没有再提刚才的对话,但元英一直注视着秋天讲话时,在嘴边似乎跳动着的那颗嘴角痣。

真漂亮啊,姐姐。

元英这么想着。

3

初雪猝不及防的来访了。课间时元英挽着秋天趴在窗户旁边,看着那些似乎毛绒绒的雪不紧不慢的落下。

“元英知道吗,听说住在北极的人因为天寒地冻,一开口说话,说出来的话就结成冰,对方只好把冰带回家,放在火上煮,慢慢的听。”

秋天缩在厚厚的粉白格子的围巾里,说出来的话闷闷的,慢吞吞的。

“姐姐是看了什么爱情小说吗,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浪漫了”

元英打趣般的说,眼睛却一直锁定着秋天短发上别的那只亮晶晶的发卡。是上次两人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元英送给秋天的。

“有的时候真的希望元英说的话可以变成冰就好了,这样就可以带在身边,不开心的时候用手捂化了,就可以听见元英的声音了。”

如果元英背叛我了,等不到冰雪尽溶的时候,就放一把火把那些冰雪全烧了,烧成另一个春天。

“那姐姐不会觉得吵吗”

“不会啊,如果元英说的话也变成冰雪的话,那等我煮雪的时候,屋子里就满是元英的声音了,感觉是不用开暖气都温暖的程度呢”

元英心跳漏了半拍。不知怎得,告白的心在此刻变得十分强烈。

“姐姐,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“有吧,也许有,我也不清楚”

“是谁呢”

“元英?最喜欢元英了”

秋天不假思索的这么说。秋天经常这么说,“最喜欢元英了”似乎都要变成她的口头禅了。或许元英永远都不会知道,初雪那天,秋天每一句话都是真话。

4

过了很久很久以后,元英似乎还记得那个煮雪的故事。她也会期望说出的话会变成冰雪,期望能收集下来和秋天的每一次对话,在心脏被思念蚕食时,裹着秋天给她的毯子,倚着炉子煮雪听。


过了很久很久以后,秋天似乎还记得那个下午,元英说她的嘴角痣很漂亮的那个下午。没防备的就说出了“我很喜欢”这样的话。暴露了吗?似乎没有,安心的同时也被遗憾包裹。她是不是也会懊恼,如果当时能说出那句“可不可以不只是做朋友”就好了。

后来秋天去了很远的地方,时间也冲淡了对元英的思念。可是如同共鸣一般,每当她似乎要完全忘记的时候,元英都会出现在她的梦里,穿着那件毛茸茸的白毛衣,拉着她的手说姐姐给我讲题吧。秋天一边换下湿了一片的枕套,心中满是遗憾。


或许两人是有缘分的,也在无数个时刻真正灵魂相贴过。或许有那么几个瞬间,二人真的模糊了友谊的界限。


多想问我们能不能不只能做朋友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